技能大比拼上演!东营技师学院内又一省级赛事开赛!

2021-09-30 15: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陈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艳秋 通讯员 陈妍 东营报道

  9月28日,由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主办、东营市技师学院承办、山东英创天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汽车行业汽车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在东营市技师学院顺利开赛。

  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谭秀卿;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郭金娜;东营市技师学院院长梁海伟;东营市中等专业学校校长田效方;山东英创天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键;汽车技术专家山东交通学院教授焦建刚以及大赛裁判长、组委会成员、裁判员代表及来自全省中高职、技工院校和行业企业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东营市中等专业学校校长田效方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并对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领导、嘉宾及所有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省人社厅等上级单位及各位嘉宾表示感谢。他说在省人社厅、市人社局精心指导下,学院先后承办第45届、46届世界技能大赛综合机械与自动化等3个项目的省选拔赛,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新能源关键技术技能大赛2个项目省选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这次又承办2021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汽车行业汽车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充分体现了大赛组委会及社会各界对学院工作的肯定与认可。学院将根据赛事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要求,科学组织确保各项赛事圆满成功。

  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谭秀卿在致辞中对东营职业学院为此次大赛的顺利举办所做的赛事筹备给予了高度肯定,对组委会各位老师的辛苦服务表示感谢,期待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他说职业技能大赛是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和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在国家技能人才培养战略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希望通过这次大赛为行业选拔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表示严格遵守大赛章程,赛出水平,赛出成绩。东营市技师学院院长梁海伟宣布技能竞赛开幕。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大赛组委会在做好所有参赛人员入校14天健康码与行程卡、核酸检测与疫苗接种同时,与后勤保障部密切配合,做好比赛现场定时消杀作业,确保学院及参赛选手身体健康。

  “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是山东省重点打造的重要竞技品牌项目,汽车行业汽车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作为系列比赛之一,为全省汽车专业的广大师生、企业职工搭建了展示技艺、学习交流的有效平台,对汽车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