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东营科技职业学院2022级“萌新”顺利报到

2022-09-14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又是初秋日,迎来东科开学季。9月13日,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新生陆续到校,开启了大学新篇章。

  上午8时,在学校门口,志愿者们细心指路、搬运行李、认真指引,忙忙碌碌的脚步充满整个校园,保障新生顺利到达报到现场;扫码、测温、核酸层层核对......学校疫情防控不放松,为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学校领导现场指导来到各二级学院的迎新报到处,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与新生亲切交流,为新生留下大学“初印象”,让他们在学校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此外,据介绍,开学之际,学校为新生配备疫情防控专责辅导员,报到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点对点”通知疫情防控要求、报到批次和安全提醒,提前统计新生报到具体时间、乘坐交通工具等信息,全程关注、掌握新生的行程行踪和健康状况,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学校在淄博站、淄博北、临淄北、东营汽车站、广饶汽车站等设置迎新咨询点,不定时安排转运车辆,坚决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同时,学校通过喷绘、展板、条幅等形式,围绕“新校园、新气象,新梦想”“逐梦青春赛道,跑出最好成绩”等主题,将思政教育与迎新氛围营造相融合,陆续开展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等入学教育活动,强化新生的家国情怀,引导新生树立知东科、爱东科、强东科的使命担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