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公益带国学和手语公益课程走进丁庄镇

2017-03-13 13: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3日讯 3月13日上午,东营市海豚公益在广饶县丁庄镇优学小屋,为丁庄镇小海豚志愿者服务队的小志愿者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讲座。

  此次公益讲座以“弘扬孝道文化 关注残疾人群 让爱起航”为主题。国学课金札彦老师以礼仪孝道开篇,教给孩子知书达理,懂礼貌,讲文明,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并在现场与陈宇轩小朋友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大家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演。家长听的激情高昂,都表示,现在孩子娇生惯养,早就失去了中国的传统美德,但一直以来只注重专业课程的培养,听老师讲完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的孩子太需要这方面的教育了。手语课冯春林老师则用一种特殊的语言形式---“手语”,为孩子们带来了欢声笑语,让孩子们明白了传递爱心原来是这么的简单和快乐,课堂上,冯老师教会了孩子们问好和颜色等手语表达形式,并采用踩气球互动的小游戏让孩子们快速学会了简单的手语,家长们也纷纷情不自禁的参与其中。

  丁庄镇小海豚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缪静老师介绍说,这次公益讲座就是要教会小志愿者们平等参与社会的沟通技巧,让孩子明白人与人之间的交集方式,更好的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也让小志愿者及家长们明白孝道文化和关爱他人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

  丁庄镇团委书记张磊也参加了此次讲座,课后感慨的说:“海豚公益此次国学和手语公益讲座的举办,充分传递了爱的正能量,进一步改善了家长的教育技巧,促进了孩子和父母之间的感情,解决了现在家庭沟通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也增进了孩子们的爱心建设,更在丁庄镇推动了教育多元化的进程,他代表丁庄的孩子们向海豚公益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他一定会为公益事业做好保障性工作。”

  据了解,参加此次国学和手语讲座的共有有50徐名孩子及其家长们,课后孩子家长纷纷表示,他们今天收获特别多,也希望和欢迎海豚公益以后能多来丁庄给他们上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