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85后小伙纪鹏飞荣登好人365封面人物

2017-03-13 10:44: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解岩

  3月10日,东营广饶的85后小伙儿纪鹏飞荣登好人365封面人物。

  2016年5月16日,广饶县某中学学生被严重烧伤,纪鹏飞联系上了烧伤学生家长,主动提出为受伤学生捐献头皮。6月16日,纪鹏飞第一次奔赴北京,为受伤学生捐献了头皮,手术成功,纪鹏飞的头皮几乎被全部剥下,头上缠了十几层纱布,全被鲜血浸透。7月,刚刚出院没几天的纪鹏飞再次和朋友一起前往北京,到达医院后才得知孩子正需要做头皮手术,在确认过头皮恢复情况后,纪鹏飞时隔14天后再次捐献了头皮。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两次捐献头皮,让曾经身强体壮的纪鹏飞虚弱了许多,他在家中休养了半年时间才逐渐恢复。

  在家休养期间,纪鹏飞也没闲着。2016年8月7日,他得知一位24岁的女大学生身患癌症,急需帮助。“这个女孩和已经年过古稀的养父相依为命,家里实在是无力承担医疗费用。”纪鹏飞帮着女孩申请大病救助,并在网上发起了轻松筹。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女孩陆续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善款,共计16万元。

  在纪鹏飞的家里,有厚厚一沓献血证。自2010年12月起,他养成了坚持献血的习惯。2016年纪鹏飞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据统计,纪鹏飞累计无偿献血46次,献血总量达到17000毫升,相当于4个成年人血液的总量。

  勿以善小而不为,纪鹏飞还多次救助流浪者,帮助他们重回家乡。2015年11月,纪鹏飞看到一名流浪者雨天露宿街头,便将他带到一处拆迁房内避雨。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沟通,纪鹏飞终于问到流浪者的住址和姓名。在随后的3天时间里,纪鹏飞一边通过多方渠道帮助流浪汉找家人,一边每天给流浪者送饭,并给他买了保暖的衣物和鞋子。东营义工也伸出援手,流浪者最终得已回到潍坊老家。

  在编辑点评中这样写到:纪鹏飞为了拯救一个陌生的孩子两次捐献了自己的头皮,他用自己的鲜血,点燃了别人的生命之火。他让自己的血肉在别人身体里延续的同时,也播撒了“助人为乐”的种子。这种子会生根发芽,有一天,让全社会都充满温暖和大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