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春苗文化志愿服务站挂牌仪式在东营成功举行

2017-06-05 15: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讯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文化部等8部门《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和《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实施意见》精神,6月2日下午,“暖阳春苗”文化志愿服务站挂牌仪式在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小学举行。
  
  为广泛吸引社会各界参与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助力文化扶贫,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促进农村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山东省文化馆依托全省各级文化馆的丰富资源和文化志愿者团队,在全省部分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暖阳春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建设第一批“暖阳春苗文化志愿服务站”,为乡村学校少年宫提供文化艺术辅导培训志愿服务,推进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协调互动,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丰富乡村儿童的精神世界,增强其文化自信。
  
  山东省文化馆副馆长赵新天,东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韩祥明,山东省文化馆创作演出部主任李俊华,东营市文化馆馆长马晓波,东营市志愿者总会秘书长吴隆声,东营区牛庄镇党委书记郑金勇,东营区教育局局长王敬之,东营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曹晓光,东营区牛庄镇党委宣传委员卢晓娜,东营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洪彬,东营区文化馆馆长赵戈,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小学校长武春辰等领导出席挂牌仪式,并在仪式上向学生们赠送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会故事集》系列丛书和光盘。
  揭牌仪式结束后,一首由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小学学生表演的吕剧《喝面叶》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来自省文化馆的文化志愿者和牛庄镇中心小学的学生表演了相声《八扇屏》、《卖水》选段表花、京韵大鼓《丑末寅初》、吕剧《春蚕到死丝方尽》、山东快书《小段集锦》、编创节目《吕剧故乡唱吕剧》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