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首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机采分队成立

2019-10-09 15: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张森 崔荣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0月9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森 崔荣泉)近日,东营市首支无偿献血机采分队——东营市无偿献血广饶志愿服务队机采分队在东营市中心血站成立,站长刘永祥为分队授旗。

  “献血小板和献全血一样,但采集时间要一个半小时左右,比起献全血需要更多时间,大多人对成分血捐献了解较少或是觉得麻烦没时间捐献,而且血小板采集后只能保存几天时间,采多了容易造成浪费,采少了又怕不够临床使用,特别是到节假日捐献者更少,临床供应就可能跟不上。”广饶服务队队长王刚的这番话让志愿者们陷入了沉思,在王刚的倡议下,他们萌生了组建一支成分血捐献队伍的想法,并很快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几天时间报名者就多达30余人。广饶服务队在和血站充分沟通后,选择在9月30日以团体形式捐献成分血,让广饶机采分队的成立更有意义,同时也为国庆期间备好充足血源。

  9月30日上午7点,由广饶服务队7名志愿者组成的成分血捐献队伍早早来到了东营市中心血站机采科。填表、检验等工作都有条不紊,志愿者们的各项检验指标全部合格,符合采集条件。志愿者中只有王刚是多次捐献成分血,其他志愿者均是第一次捐献,难免有些紧张,但大家都一心想着要为社会、为他人做出更大贡献,在王刚的鼓励下,大家共捐献14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经历了一次“不一样”的献血过程,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丰富了对无偿献血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做志愿服务的决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