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价特价真假难辨—新一轮的折扣潮 消费者表示淡定

2013-12-20 17:06:00    作者:王青青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原价;特价;真假;难辨;新一轮;折扣潮;消费者;表示;淡定
[提要]“买满就送”、“买一赠一”、“限时特价”、“全场5折”……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双十二购物狂欢节中,这些标语消费者一定不陌生。伴随着圣诞、元旦、春节的到来,商场也掀起了打折潮。打折促销是否真的让实利与消费者,消费者是否依然“心动不已”?近日,记者就此事展开了调查。

一双鞋三个价 “迷乱”消费者的眼

    大众网东营12月17日讯(记者 王青青)“买满就送”、“买一赠一”、“限时特价”、“全场5折”……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双十二购物狂欢节中,这些标语消费者一定不陌生。伴随着圣诞、元旦、春节的到来,商场也掀起了打折潮。打折促销是否真的让实利与消费者,消费者是否依然“心动不已”?近日,记者就此事展开了调查。

   一双鞋子三个价格——原价、特价真假难辨

  17日,记者走进东营市中心城区一大型购物商场,节日促销的气氛浓厚。某运动品牌打出了“买一赠一”的红色条幅,某品牌鞋店则选择了买满送礼品的方式,超市也挂出了“万种商品7.5折”的限时优惠活动。同时几乎所有的商家都打出了打折的牌子。

  在商场的入口处的服装销售摊,每种款式前竖着一个牌子,牌子上用黑色签字笔标注服装着原价和特价,而原价与特价的价格相差甚大,其中不乏原价1000 多,特价300多的。当记者询问衣服的品牌价格标签有时,售货员表示没有。

  最引人瞩目的是一家销售美国某著名品牌的服装店,店铺打出了品牌停产、清仓促销的标语。记者走进店内发现,几乎每件衣服包括鞋子、钱包等都挂出了原价和特价。有一双男士皮鞋出现了三个价格,品牌标签上标价420元,摆在一边的价格牌上写着原价760元、折扣价168元,而售货员告诉记者:“就是卖168元。”正在选购衣服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这家店号称停产促销有一年了,也没见停产生意还挺好的。我不看他的品牌、也不看原价,花多少钱买什么品质的衣服,心里也不觉得自己占了便宜。”

  “活动天天有、不必今天买” 消费者遭遇消费疲劳

  在经历双11、双12的网购狂潮后,即将到来的圣诞、元旦、春节成了线下商场的“大打出手”的机会,面对新一轮的折扣、特价促销,消费者似乎并没有那么“感冒”了。

  王女士平时喜欢网购,“双十一我买了2000多块钱的东西,其中化妆品明年都可以不用买了,还有些没用的,自己都后悔买了。现在看见打折的,也没有囤货的冲动了。”

  市民张女士则称自己购物多次遭遇“先提价再打折”,已经不相信什么“打折促销”了。“商品价格代表商品的品质,如果为了促销,随意调整价格,消费者如何衡量?诚信、信任从何说起?!”“活动天天有,不必今天买”成了消费者面对打折潮给的答案。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