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90后小伙王海伦:“吹”大的梦想

2014-06-12 17:43:00    作者:李欣 吴业昌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90后;小伙;王海伦;“吹”大;梦想
[提要]创业,对每一个人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而对刚踏入社会不久的90后来说,更是一项不小的挑战。在东营就有一位90后创业者,他就是做创意气球的王海伦,他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告诉我们,生活需要靠自己。

唯梦气球制作团队拿着吉尼斯纪录奖牌合影

各种创意气球造型

张美玲正在制作创意气球

王海伦与制作完成的气球造型合影

 

  大众网东营6月12日讯(记者 李欣 吴业昌) 创业,对每一个人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而对刚踏入社会不久的90后来说,更是一项不小的挑战。在东营就有一位90后创业者,他就是做创意气球的王海伦,他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告诉我们,生活需要靠自己。

  无意中发现的创业商机

  王海伦刚开始在广饶一家工厂做文职,因为时间充裕想做兼职,在上网时无意中搜到创意气球,发现这也算是一种商机就去学习了,在2012年6月份接了人生中第一单气球生意后,坚定了他坚持做创意气球的决心。

  后来为了专心做气球,海伦辞掉了原本的工作,2013年6月份来东营这边发展,在石油大学附近开了家工作室,刚开始到处跑,跑婚庆公司、幼儿园、汽车4s店,忙不过来就找朋友帮忙,因此认识了他现在的妻子张美玲。美玲也是广饶人,并且也学过气球装饰,经常在海伦工作量大的时候帮帮忙,觉得他人实在又能干,而且还有上进心,虽然平时闷闷的却有自己的想法。因为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久而久之就在一起了。两人在不久前刚刚结婚,小日子过的平淡而温馨。

  东营第一支专业气球团队

  2014年6月7日,海伦的唯梦气球在西城乐活城正式开业,这是东营第一家专业做气球的店,也是东营第一支专业从事气球艺术的团队,团队一共有四人,全部经过国际讲师的培训,满足所有的气球定制服务。服务项目包括新房布置、宝宝宴、婚礼、周年庆、产品发表、展场、开幕剪彩、卖场布置、生日派对、毕业典礼、气球表演等。海伦说,现在小店还处于起步阶段,很大一部分客户是通过曾经服务过的顾客介绍而来的,也有不少人看了店的名字好奇进来咨询。

  “简单一点的气球几秒钟就完成了,稍微复杂点的可能需要几天的功夫。”海伦告诉记者,他们的气球以创意为主,通过自己的想法,结合客户的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做。节假日、周末接单较多,每完成一次单都很有成就感,看到大家喜欢自己也很欣慰。今年4月份在合肥的气球展,海伦和他师傅一起做了一匹23米高的马,并获得了吉尼斯纪录认证,这是中国大陆的第一个关于气球的吉尼斯纪录。

  气球最大的卖点是创意

  很多不了解气球的人都以为气球就是市场街边见的那种,实际上气球分很多种,有美国的、哥伦比亚、韩国的等,而唯梦气球使用的气球全部都来自于这些国家,每一颗都是进口的,无论是质量、颜色还是光度和整体效果,做出来都很漂亮。创意气球是从美国兴起的,那边的市场和流程都比国内的成熟。海伦说,气球最大的卖点是创意,所以他们经常出去学习人家先进和流行的东西,这样能够更好的吸引顾客。

  “现在街头卖的飘空气球,里面充的都是氢气,遇到明火容易爆炸,不建议购买。”海伦说,他们做的飘空气球都是用氦气,氦气是一种惰性气体,遇到明火也不会有危险。而且都是环保气球,时间长了会自动降解,也没有什么味道。

  创业是一种学习的过程

  “刚开始家里很反对,认为我不务正业,怎么也不同意我出去学创意气球,但我也很倔,一直坚持着。”说到自己的创业历程,海伦坦言刚开始是凭自己的一腔热血,觉得没什么难的,但后来发现和自己想象的不同,并不是说把气球做好了就能卖出去,很多东西需要慢慢学习。他之前完全不会PS,但为了看效果图,不仅PS,现在连绘声绘影也学会了。刚开始做气球每天都要出去跑联系业务,花销不少,最困难的时候一个月只有2、3单,刚刚够生活,好在他坚持下来,知道他创意气球的人越来越多,生意也好起来。

  现如今有不少90后想往自主创业这方面发展,身为“过来人”的海伦认为,除非有很好的想法,否则应该在社会上工作几年,有了一定的社会阅历后再进行创业。很多大学生毕业以后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其实可以先找一个事情去做,做时间长了以后就能明白自己想做什么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有人适合做技术性的东西,有的人适合做市场,还是应该根据个人去做,想创业之前一定要多考虑。”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