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志愿者成立抗癌公社 “抱团互助”汇聚爱心

2014-11-24 09:23:00    作者:张立娟   来源:大众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抗癌;公社;支付宝;群号;数量动态
[提要]11月22日,在东营市济南路与西四路路口,由志愿者自发组织成立的抗癌公社东营联络站举行了联络站成立首次宣传活动。——成员随时可以主动退出、放弃捐助而自动退出互保公社,权利与义务同时中止,跟道德及诚信无关;

  大众网东营11月24日讯 11月22日,在东营市济南路与西四路路口,由志愿者自发组织成立的抗癌公社东营联络站举行了联络站成立首次宣传活动。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共分发宣传单页600份,将致力于解决癌症医疗费的民间组织带到了市民的身边。

  抱团抗癌爱心互助

  据联络站发起人李刚介绍,抗癌公社是张马丁创立的一个旨在解决癌症医疗费的民间组织。加入抗癌公社的成员互相约定:“你若患癌我捐你几块钱,我若患癌你们捐我几块钱。”假设抗癌公社成员达到6万,如果不幸患癌,将得到其他成员每人5元的援助,而援助款项,须通过抗癌公社网站提供的支付通道,使用支付宝账户向其援助5元。捐助金是从成员到成员,不经抗癌公社,抗癌公社也不设立基金。

  据李刚讲述,这个组织就是通过这种“抱团互助”的办法来解决癌症医疗费问题,为每个不幸患癌的成员筹集30万元医疗费用,帮助特定需要帮助的个人,而其他没患癌的人也能得到安心和保障。另外,抗癌公社规定,成员如果达到10万,如果有人患癌,只需要每名成员援助3元,即可为其筹集30万元;如果成员达到30万,每名成员仅需援助1元。成员可以随时放弃捐助而主动退出,权利与义务将同时中止。

  免费加入汇聚爱心

  一直致力于东营公益事业的李刚,在自己加入的志愿者团体中,听说了“不花钱就治病”的抗癌公社,便进而了解。“在了解了这个模式之后,觉得确实是个很有益处的平台。”随后,李刚便联系了上海总部的张马丁,并提出了成立东营联络站的申请。“东营的爱心团体很多,但是帮助癌症患者的公益团体之前一直没有接触过。”在经过总部审批之后,李刚的抗癌公社东营联络站便成立了。李刚的主要职责就是在东营市民中宣传这个团体,让更多的市民加入“抱团”行列。李刚说:“加入这个团体没有任何门槛,在帮助患癌成员献爱心的同时,也让自己生活的更为安心。”随后,李刚建立了“抗癌公社东营联络站”QQ群,群号为102124814,希望更多的市民加入这个联络群,了解抗癌公社,让一些身患绝症的人群得到更好的救治。

  □相关链接:

  抗癌公社的规则

  ——参加抗癌公社,须经过1年观察期;

  ——不助人,则视为自动退出公社;

  ——不设立基金,会员捐助是p2p的,即通过支付工具从捐助人直接到受捐人,不需要担心有人从中截留;

  ——根据成员数量动态的捐助金额;

  ——成员患癌后病情是公示的,经过公证的;

  ——成员随时可以主动退出、放弃捐助而自动退出互保公社,权利与义务同时中止,跟道德及诚信无关;

  ——完全基于支付宝,实名认证和资金流转都有据可查,对于成员捐助也更加方便。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