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住建委:城乡建设拼内涵 住的放心更舒心

2015-03-20 14:15:00    作者:张希菲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农民工职业;新作;城乡建设;节能改造;住房
[提要]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入推进“百镇建设示范行动”,同时加强小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吸引农民向镇区转移。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扬尘集中整治行动,大力提升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水平;开展乡村文明建设专项行动,不断提高乡村文明建设水平。

我市中心城棚户区改造一期安置房第二批分房现场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城乡建设拼内涵住得放心更舒心  

  2015年,市住建委将继续推进城乡建设内涵提升,加快建设秀美宜居的现代化城市。为了让市民住得更好更舒心,今年我市要做好这些工作。继续推进生态新城建设。抓好生态新城续建及新建项目建设,对东城旧城区改造区域进行安置房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入推进“百镇建设示范行动”,同时加强小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吸引农民向镇区转移。

  2015年,市住建委将继续推进城乡建设内涵提升,加快建设秀美宜居的现代化城市。为了让市民住得更好更舒心,今年我市要做好这些工作。

  继续推进生态新城建设。抓好生态新城续建及新建项目建设,对东城旧城区改造区域进行安置房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入推进“百镇建设示范行动”,同时加强小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吸引农民向镇区转移。

  推进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实施城中村、空心村、乡镇驻地村改造。2015年,全市重点推进农村新型社区建设项目39个,新开工5000户,续建9500户。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统筹做好农房抗震改造,提升农村抗震防灾能力。加快黄河南展区搬迁改造进度。

  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以棚户区改造为主体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全市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7551套(户),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共6991套。有序推进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

  扎实开展“三大专项行动”。开展城市公共安全专项行动,保证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不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开展水气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扬尘集中整治行动,大力提升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水平;开展乡村文明建设专项行动,不断提高乡村文明建设水平。

  保持房地产市场平衡健康发展。合理确定房地产开发总量,改革完善房地产开发项目招投标办法,实行符合条件的开发企业自主招标。加强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定期发布房地产市场信息数据,规范商品房预售现场信息公示制度,引导住房理性消费。

  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深化物业管理体制改革,落实街道办和居委会物业管理职责,推行住宅小区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服务“四位一体”管理模式,实现物业管理与社区管理有机结合。建立物业服务质量考评制度,实现物业服务质量与收费标准挂钩。

  加强智慧城市与建筑节能工作,提高城市智慧低碳绿色发展水平。抓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和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工作,年内完成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1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节能改造5万平方米。加强绿色建筑和可再生能源建筑的应用推广,县城以上城市规划区十二层以下新建居住建筑和集中供应热水的公共建筑,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应用比例达到100%。

  认真组织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全面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严格执行“两书一牌一档案”制度,严肃查处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行为。实行定期督查和通报制度,曝光违法典型案例,加强社会监督。

  保护建筑业农民工权益。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全面落实“一书两金一卡”制度及签订劳动合同、实名制管理、按月发放工资等措施,开展建筑业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通报曝光,对发生严重拖欠的企业限制投标。实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农民工再温暖工程”,围绕建筑行业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开展建筑业农民工高技能人才(技师)培训和建筑业农民工多岗位技能培训,2015年培训高技能人才300人,多岗位技能农民工3000人。

  新的一年,要在加快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规范提升行政审批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建筑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等方面下功夫,让市民不仅有房住,还要住得好,住得舒心。 (记者 张希菲)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