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机放车里一中午 东营小伙上车点烟爆炸了

2015-07-02 14:42:00    作者:王秀光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小伙;打火机;车里;中午;爆炸
[提要] 经常开车同时又是烟民的朋友们,是不是很多人都曾把打火机放在车里?昨日,西城一小伙子向大众网反映,下午上车后拿起放在副驾驶座上的火机准备点烟时,火机突然就在嘴唇边儿炸开了,手和嘴唇一阵麻。

  

  在小王手中爆炸后的打火机

  大众网东营7月2日讯(记者 王秀光) 经常开车同时又是烟民的朋友们,是不是很多人都曾把打火机放在车里?昨日,西城一小伙子向大众网反映,下午上车后拿起放在副驾驶座上的火机准备点烟时,火机突然就在嘴唇边儿炸开了,手和嘴唇一阵麻。

  车主小王告诉记者,7月1日下午准备去上班,因上车后习惯先点上一根烟,顺手拿起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打火机,就在准备点火的一瞬间,突然“砰”的一声响,让小王愣了神,然后感觉嘴唇和右手发麻。等缓过神来一看,原来是手中的打火机爆炸了。

  小王说,想想就后怕,幸亏当时那只火机基本上已经快没气了,爆炸时都给自己那么大的“震撼”,要是里面的压缩气体还是满的,恐怕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小王想通过自身的教训,告诉广大烟民,以后别把打火机放车里了,还是放在身上比较保险。

  对此专业人士提醒大家,汽车经过长时间暴晒后,车内温度能升到60摄氏度以上,一次性打火机的内部压力也随之增大,很容易发生爆炸。

  夏季那些物品不能放车里?

  瓶装水、饮料

  大多数的瓶装饮料、水瓶子都不耐高温,放到车里很容易被高温分解有毒物质,人长时间喝这种水会导致体内毒素过多。短时间放置可以,但是如果长期暴晒放置就不好了。而且像易拉罐类饮料,在高温、剧烈晃动下容易导致罐体破裂乃至爆炸。

  打火机

  车里放打火机是非常危险的,甚至会引起爆炸。特别是放到前挡风玻璃附近的打火机,一旦太阳很毒,强光照射,车里温度会急剧升高,导致打火机自爆。所以抽烟一族要把打火机放到身上,不要留在车里。

  老花镜和放大镜等

  老花镜和放大镜这类凸透镜如果在车内遇到太阳直射,会将阳光聚在一起使局部温度更高,容易引起火灾。所以使用完眼镜后要及时收好,放到收纳盒里面,避免阳光直射。

  汽车香水

  汽车香水在高温下会大量挥发有毒物质,影响人体健康,而且更重要的,还有爆炸的危险。尤其是玻璃瓶包装的,爆开后很可能会伤人,并引发火灾造成汽车自燃。

  手机、电池等

  车内温度高时,手机、电池长时间放置车里,会发生电池鼓包甚至有爆炸危险。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