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万达广场西树泡芙不卫生 你还敢吃吗?

2015-08-31 08:31:00    作者: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泡芙;万达广场;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办法;食品药品监督局;食物储存
[提要]关于在将泡芙放起来之前便进行扫地的行为,西树泡芙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前面是有玻璃柜台的。”  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的工作人员表示:“《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三条规定‘贮存食品的场所、设备应当保持清洁,无霉斑、鼠迹、苍蝇、蟑螂;仓库应当通风良好。

  大众网东营8月31日讯  8月28日晚上10时许,在万达广场逛完街准备回家的刘文(化名)感觉到些许饥饿,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位于万达广场三楼的西树泡芙准备买几个泡芙吃,她买了蛋糕和泡芙一共5个,但随后眼前出现的一幕却让她担忧起泡芙的卫生和安全。

  刘文告诉记者:“当时我快饿晕了,一进门就问还卖吗,听说有卖赶紧点了单,因为在等人,百无聊赖地在店里多待了一会儿,就是这一会儿让我大吃一惊,食物随意堆放,太不卫生了。”

  她回想起给自己打包泡芙的工作人员先是用抹布擦工作台,然后没有洗手就为她装食品,因为忙着付钱,刘文并没有注意到工作人员是否佩戴一次性手套,她表示,“就算是戴了手套,戴的时候没洗的手也要接触手套外面,也就是直接接触食物的部分。虽然已经买了,但她觉得不卫生不打算食用了。”

  第二天晚上10时许,记者来到了西树泡芙店,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打烊后的清洁和整理工作,原本放在木容器里的泡芙被直接摊放在柜台上,没有任何遮盖,虽然垫着纸,也很难保证卫生,旁边便是一个红色的布袋,离食物只有几厘米的距离。柜台外的工作人员正在扫地,尘土飞扬。

  关于在将泡芙放起来之前便进行扫地的行为,西树泡芙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前面是有玻璃柜台的。”至于不洗手装泡芙的事情,对方则表示:“我们有硬性要求,装泡芙时要戴一次性手套,店里有监控,如果没有戴,是要进行处罚的。”

  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的工作人员表示:“《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三条规定‘贮存食品的场所、设备应当保持清洁,无霉斑、鼠迹、苍蝇、蟑螂;仓库应当通风良好。禁止存放有毒、有害物品及个人生活用品。食物应当分类、分架、隔墙、离地存放。’第四章第十五条规定‘工作前、处理食品原料后或接触直接入口食品之前都应当用流动清水洗手。’第六章第二十九条规定‘销售直接入口食品时,应当使用专用工具分拣传递。’在把食物储存起来之前就开始扫地明显不合规定,不洗手不符合餐饮业卫生的要求。”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