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仪式后勤保障士兵朱凯森:“我为阅兵官兵做饭菜”

2015-09-06 08:26:00    作者:李喆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朱凯森;70;士兵;官兵;综合高中
[提要]9月3日上午10时45分许,阅兵分列式开始。入伍一年就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庆典,是他从未成年迈向成年的宝贵体验。朱凯森所在的成都军区某陆航旅于今年5月30日入住通州机场阅兵村,在指挥部的统一指导下,参与本次阅兵。

  朱凯森前几天给父母传来这张在宿舍拍摄的照片,汇报自己的生活

  9月3日上午10时45分许,阅兵分列式开始。悬挂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八一军旗的空军护旗方队率先通过,随后是由8架武直-10,12架武直-19组成的“70”编队。“70”这个数字寓意着中华民族以抗战胜利为起点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这是我国在阅兵中首次采用纪念数字编队飞行。该编队飞行速度为160公里/小时,前后左右邻近的两架飞机间距不超过20米。

  成都军区某陆航旅官兵的身影藏在从空中飞过的飞机里,藏在数字“70”里。随着由20架直升机组成的“70”飞过苍穹,官兵们的飒爽英姿一览无余、令观众拍手称赞,而在他们的背后,也有着一批从事后勤保障的士兵,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甘当幕后英雄,默默无闻。还有1个多月才满19岁的广饶街道的朱凯森便是众多从事后勤保障的士兵之一,负责给旅部首长和飞行员们做饭。这个从广饶县综合高中尚未毕业就去当兵的少年,入伍整整一年了,去年9月入伍时,他还未满18岁。入伍一年就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庆典,是他从未成年迈向成年的宝贵体验。

  朱凯森所在的成都军区某陆航旅于今年5月30日入住通州机场阅兵村,在指挥部的统一指导下,参与本次阅兵。年轻的他与阅兵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

  “能参与到阅兵中来,我感到非常自豪,一直在告诉自己‘我为家乡争光了’。这也是我个人经历中的一个重大经历。虽然有苦有累,但当看到战友们的雄姿出现在天安门广场前的时候,心情无比愉悦,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是有价值的。”朱凯森的语气里仍旧有掩饰不住的激动。

  他还告诉记者,入伍一年来,部队对自己的塑造作用是巨大的。“不管是从个人思想境界还是考虑事情的方式都变成熟了不少。”阅兵结束后,他们在北京举行了庆功宴,但庆功宴是对过去的表彰。接下来,他还需要自己一勺一饭为国家增光添彩。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