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几十万与亲戚翻脸 亲情和金钱究竟哪头轻哪头重

2015-09-15 08:33:00    作者:李静 刘振华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王某;张某;甥舅;种植;树木
[提要]2014年3月14日,张某满心欢喜地从镇财政所领到一张30万元的支票,但因年龄比较大对银行业务不熟悉便委托王某将支票存入银行。法院审理认为,镇上支付的30万元是对张某的补偿,王某应当返还,至于王某关于合伙分利的主张不属于同一法律关系,可以另行主张。

  大众网东营9月15日讯  亲情和金钱若是天平的两端,究竟哪头轻哪头重?利津县的两个人,一个是外甥一个是舅,却因为金钱,甥舅俩先后把对方告上了法庭。9月14日,记者了解到这件事的源起。

  2001年,利津县的张某承包了镇窑厂的100亩土地,并和外甥王某口头协商拿出10亩合伙种植白蜡树,因两家关系亲密,不仅经济上相互帮助,生活上也是相互照应,所以两人对种植白蜡树的利润分割并未协商。到了树木成材的时候,张某便张罗着出售,想到合伙人是自己亲外甥,对卖树的钱也没有细分,王某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对张某略有不满。合同到期后镇上收回土地,并对张某所承包土地上的附着物包括合伙种植的树木进行了补偿。

  2014年3月14日,张某满心欢喜地从镇财政所领到一张30万元的支票,但因年龄比较大对银行业务不熟悉便委托王某将支票存入银行。不曾想,张某百般信任的王某将30万元偷偷转入自己的账户,并且第二天以现金的形式将钱悉数提走,后来又要求与张某细算一下合伙种植树木的收益。张某心想这30万元不光是镇上对自己的补偿,里面还有对树木的补偿,王某又是自己的亲外甥,给王某几万元也应该。而王某认为这30万元中大部分是对树木的补偿,这些年张某卖树的钱也没有给自己多少,自己分个二十几万也应该,便心安理得的转移财产后拒不返还。张某自认为这些年对王某不薄,见王某现在财迷心窍六亲不认,更是恼怒万分,于是花钱聘请律师一纸诉状将王某告上了法庭。法院审理认为,镇上支付的30万元是对张某的补偿,王某应当返还,至于王某关于合伙分利的主张不属于同一法律关系,可以另行主张。

  王某对判决不服提起上诉,被中院驳回后心生忿恨,转而委托律师搜集证据起诉至法院,要求亲舅张某支付合伙种树应分得的收益。双方账目还未算明白,律师费倒是花了好几万元,合伙散了,原本的亲戚因为金钱成了仇家。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