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小伙逯爱岩:表演对我而言只是一个爱好

2015-09-29 17:38:00    作者:李彦涵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小伙;逯爱岩;表演;爱好;网红
[提要]2009年的一天,一段东营男孩模仿迈克尔·杰克逊的视频突然在网络上爆红,这名男孩因其夸张的表情和搞笑的神态,一夜之间红遍全国。

  

  

  大众网东营9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李彦涵)2009年的一天,一段东营男孩模仿迈克尔·杰克逊的视频突然在网络上爆红,这名男孩因其夸张的表情和搞笑的神态,一夜之间红遍全国。2015年的9月27日晚,在东方卫视的《笑傲江湖》栏目上,这位来自山东东营的叫做逯爱岩的少年再次登台表演,引起了东营人民的强烈关注。9月28日晚,大众网记者专访了逯爱岩,听他讲述那段视频和再次登台背后的故事。

  逯爱岩,男,山东东营人,出生于1997年,现年18岁,是山东艺术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

  拍视频只为开心 没想到一夜之间成了“网红”

  逯爱岩说,那段模仿迈克尔·杰克逊唱歌的搞笑视频是6年前拍的,那个时候他12岁,刚刚上初一。在上网的时候,逯爱岩经常会看到网上有人拍一些对口型唱歌的搞笑视频,12岁的逯爱岩瞬间就喜欢上了这种视频模式。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是喜欢,自己也想拍一个。于是就让我爸帮我拍了一个,接着就传到网上去了,其他的啥都没想过。”

  据逯爱岩自己说,当时是真的没有想到会受到关注,发布到网上也只是无心为之,拍完之后直接上传了,传完之后自己也没当回事。直到上传的两天后,逯爱岩的姨夫打电话,说在电视上看见逯爱岩了,说完这个之后,“逯爱岩和他的家里人都惊呆了”,赶紧上网一搜,才发现自己就这么不知不觉的火了。

  即使一夜之间变成了“网络红人”,但逯爱岩的生活似乎没有任何的改变,每天依然是早晨上学去学校上课,晚上放学回家做作业。似乎因为这段视频火起来的根本不是他。

  受邀参加东方卫视《笑傲江湖》亲手制作四套道具

  说到为什么这次会参加东方卫视的《笑傲江湖》,逯爱岩腼腆的告诉记者,是节目组邀请他去的。

  虽然是被节目组邀请的,但是认真的逯爱岩为了把这个节目表演好,还是精心准备了近两个月的时间。整个准备过程及其繁琐,把音乐敲定以后,逯爱岩亲手做了整整四套道具,先做出来的两套是按照1:6的比例制作的模型,想通过模型看一下效果。觉得效果不错后,第三、四套就放大成1:1比例的真人道具了。第三套算是1:1比例的一个草稿,逯爱岩的所有设计实验都是在第三套上进行的。而第四套,就是大家看到的,他上《笑傲江湖》时穿的那一套。同时,因为平常绘画用的纸质较软,逯爱岩花费了很长时间,才找到了既能画画,穿在身上又不会发软的纸。

  四年时间与宋丹丹的不解之缘

  2011年,逯爱岩发布那段模仿迈克尔杰克逊的搞笑视频两年后,宋丹丹关注到了这个小伙子,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一个真正好的演员需要三个胎里带着的要素:节奏感、幽默感、爆发力。儿子你都有了。长大考中戏吧。”

  无独有偶,宋丹丹担任了东方卫视《笑傲江湖》的评委,而逯爱岩则被节目组邀请上了节目。这也就是在9月27日东方卫视《笑傲江湖》栏目中,在逯爱岩说完这段话之后,宋丹丹大呼:“原来是你啊!”的原因。四年后的今天,逯爱岩终于亲眼见到了这个鼓励自己前进的人。

  四年之后的今天,当记者问起这一段的时候,逯爱岩还是异常兴奋的告诉记者:“当时心里觉得特别的神奇!宋丹丹老师居然也关注到我了,还给了我一个这么高的评价!我一直都认为这种事情不应该落在我头上的。”他告诉记者,等《笑傲江湖》的比赛全部完成之后,还是会继续完成他的学业。“我现在还是要以学业为主,现在刚刚大一。等未来有了一个稳定的工作后,有多余的精力时,再考虑表演方面的事情。有多余的时间了,安安静静的给大家做几个节目,只为逗大家一乐,这样就挺好。”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