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安兴北区附近冒黑水 居民经过时捂鼻子

2015-09-30 08:43:00    作者:徐文君   来源:黄三角早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水系;小区;黑水;安兴;排污泵
[提要]东营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处正在派工人进行维修。22日,记者来到安兴北区,发现一条水系从安兴北区西边途经小区流向东边,里面的水并不多,并且水系两旁长有杂草。”东营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处的工作人员介绍,23日到桥下查看,但是并没有找到漏洞,24日上午找到了两处漏洞,并进行了维修。

  东营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处正在派工人进行维修。                

 “小区内的水系离我们住的楼这么近,还时不时冒出黑水,散发恶臭,经过时都得捂着鼻子,家里窗户也不敢开。”近日,家住安兴北区的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小区内的水系经常会冒出污水,散发恶臭,十分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
  22日,记者来到安兴北区,发现一条水系从安兴北区西边途经小区流向东边,里面的水并不多,并且水系两旁长有杂草。从西门顺着水系往东门走,在靠近东门的桥时,水系被一处小坝挡住,导致东边的水量明显小于西边,并且浑浊不清呈黑褐色,水面上飘着部分黑色物质,散发轻微异味。
  “今天没有冒黑水,可能是污水泵将污水抽走了,所以闻不到什么大的气味。但是如果坝东边开始冒出黑水的时候,就会有恶臭味散出。”安兴北区的门卫介绍说,“曾经有人来修过,但是好像没修好,因为这个冒黑水散发恶臭的情况依然存在。”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安兴北区南门附近的居委会。“这个情况从小区建成后就已经存在了,居民们也反映过多次,但是问题依然未解决。”居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曾经找过市政部门,他们应该也派人来处理过,但还是没有解决问题。”该工作人员推测应该是与靠近小区东门桥下面的一个涵洞有关,“污水管线经过涵洞,管线可能有破裂,所以污水一多,排污泵又开得不及时的情况下,污水会通过涵洞流到小区内的水系。”
  据东营市城市管理局市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排污泵会定时开,目前需要到现场去查看一下情况。9月24日,该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已经派市政处职工到达安兴北区东门查看情况,记者随后到达安兴北区东门,只见桥下已经有工人正在混合水泥。
  “24日当天就修好了。”东营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处的工作人员介绍,23日到桥下查看,但是并没有找到漏洞,24日上午找到了两处漏洞,并进行了维修。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