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全市扶贫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2016-05-19 13:56:00    作者: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全市;扶贫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提要]5月18日上午,全市扶贫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建军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杨同柱主持开班仪式。

  5月18日上午,东营全市扶贫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建军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杨同柱主持开班仪式。

  郑建军指出,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已经把脱贫攻坚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推进频度前所未有,要求之严前所未有。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化责任为使命,变压力为动力,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握“一个核心”,把“精准”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所在,做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脱贫成效精准。打牢“一个基础”,做好建档立卡工作,把准把严“入口”,把贫困人口精准筛选识别出来,把准把严“出口”,明确严格的退出标准和程序。搞好“三个结合”,做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既要通过投入资金资源扶贫,又要积极推进产业、就业、创业扶贫,增强贫困人口的内在脱贫动力;做到“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抓好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搞好贫困人口就业创业培训,增强其自我发展能力;做到“当前”与“长远”相结合,既解决贫困人口一时一事的困难,又要通过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公共服务保障体系等措施,从根本上让群众有所依靠。强化“三个统筹”,即统筹好政策,把各级各部门扶贫开发的政策用足用好;统筹好资金,把涉农资金统筹起来用于扶贫脱贫;统筹好力量,把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胜利油田、社会团体、民主党派、各界人士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搭建平台、提高能力、廉洁自律,切实把扶贫攻坚的责任扛起来。

  杨同柱就办好培训班,提高培训的实效性讲了具体意见。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旨在加强全市扶贫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扶贫干部素质能力,更好地适应脱贫攻坚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县区委副书记、市下派工作队队长、乡镇党委书记参加开班仪式。市和县区扶贫办全体人员、各乡镇扶贫办主任、60个省定贫困村下派第一书记、县区督导组成员全程参与培训。(记者 张婷婷)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