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工伤预防工作正式启动

2016-07-01 13:58:00    作者:延玉霞 姜国峰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工伤保险制度 工伤认定 工伤保险待遇 工作意见 广饶县
[提要]日前,全市工伤预防试点工作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工伤保险政策培训班在市里举行。工伤预防费控制在上年度工伤保险基金征缴收入的1.5%以内,主要用于开展工伤预防的宣传和培训及其他预防项目。

  大众网东营7月1日讯 日前,全市工伤预防试点工作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工伤保险政策培训班在市里举行。广饶县社保中心主要领导,工伤认定、工伤保险、劳动能力鉴定相关股室负责人,财政局、卫计局、安监局、审计局、总工会分管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主要就全市今后的工伤预防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工伤预防是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我市作为全省工伤预防试点城市的第一年,为加快推进工伤预防工作,促进工伤保险政策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工伤权益和生命健康安全,制定了《东营市工伤预防工作意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思路。工伤预防实行项目管理,主要包括以下八个项目:(一)工伤保险费率浮动(二)工伤预防教育培训(三)工伤预防政策宣传(四)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五)工伤预警通报(六)专项联合执法检查(七)高危害行业职工体检(八)其他项目。工伤预防费纳入工伤保险基金预算管理,我县社保经办机构按照确定的工伤预防具体实施项目和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在保证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和储备金留存的前提下,将工伤预防费列入下一年度工伤保险基金预算。工伤预防费控制在上年度工伤保险基金征缴收入的1.5%以内,主要用于开展工伤预防的宣传和培训及其他预防项目。(延玉霞 姜国峰)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青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