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东营市专利质押融资贷款登记额已超过3亿元

2016-09-27 08:5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质押 企业创新发展 企业知识产权 专利技术 促进我市
[提要]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统计,我市专利质押融资贷款登记额今年截至目前已超过3亿元。为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落实,市知识产权局明确了六大工作举措:  一是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指导和服务。
  大众网东营9月27日讯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统计,东营市专利质押融资贷款登记额今年截至目前已超过3亿元。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通过此途径拓宽了融资渠道,专利质押融资贷款有效促进了企业创新发展。为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落实,市知识产权局明确了六大工作举措:
  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指导和服务。通过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培训班、专利布局培训班等形式引导企业通过提高知识产权质量,加强核心技术专利布局,提升知识产权变现能力以及知识产权价值的市场认可度;开展针对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政策宣讲和实务培训,使企业深入了解相关扶持政策、融资渠道、办理流程等信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创新环境。
  推动并支持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发和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为产品及服务模式创新提供支持,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工具,丰富和创新知识产权融资方式。
  加快建设知识产权运营平台。积极建设集知识产权展示、专利技术交易服务等职能于一体的特色知识产权展示交易平台,为专利运营、专利交易、知识产权融资、知识产权项目孵化提供数据库支持,提高知识产权使用效益。
  完善企业和金融机构需求对接机制。开展知识产权金融服务需求调查,建立企业知识产权投融资项目数据库,搭建企业、金融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对接平台,定期举办知识产权项目推介会。
  加强经验交流和工作宣传。认真做好工作总结,加强同先进地区的经验交流,不断优化工作模式;积极发挥舆论宣传的导向作用,利用各平台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保险等工作进行报道,并通过召开对接会、网站宣传等形式,推广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的政策、经验、成效及典型案例。
  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与金融、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将知识产权系统在政策、信息、项目以及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与相关部门的资源优势有机结合,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工作有效开展。
  今后,市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金融服务等机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加强条件保障,加快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模式,确保我市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取得实效和突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