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胜泰社区全力打造三大服务圈 构建和谐社区

2017-02-19 08:4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雅如

  据了解,近年来,胜利街道胜泰社区以社区和谐建设为工作圆心,成立了“星火燎原”志愿者服务站,全力打造了“医疗护理志愿者服务圈”“文教体科普宣传服务圈”“精神慰藉志愿服务圈”等“三个服务圈”,赢得社区居民的普遍赞誉。

  以“老、残、病、困”为服务对象,打造医疗护理志愿者服务圈。据介绍,胜泰社区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以“天使伴夕阳,志愿献爱心”为主题的医疗护理志愿者资源共享合作机制,开展“康复进社区、服务进家庭”试点工作。医疗护理志愿者每年免费为辖区65岁以上老人进行一次日常体检、血糖监测和慢性病护理,开展针对性的健康教育,主动上门为残疾人指导训练,派出康复协调员随访,定期进行康复指导服务。

  以建立文明和谐社区为服务宗旨,打造文教体科普宣传服务圈。胜泰社区志愿者成立了“阳光舞蹈志愿服务队”“广场义务志愿服务队”“文化惠民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的业余生活添姿加彩。定期开展时事、卫生、健康和文化讲座、迎新春文艺表演、广场舞比赛、趣味运动会、“胜泰好人”评选、读书日、和谐文化在基层、“爱在您身边情暖老人心”活动等活动,密切邻里关系,构建和谐社区。

  以心灵关爱精神扶助为服务方向,打造精神慰藉志愿服务圈。胜泰社区主动协调社区爱心人士组建“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为空巢老人、病困居民提供邻里互助、感情沟通、谈心聊天、心理咨询等关怀服务,让失独家庭人员、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摆脱情感上的孤独症、亲情上的疏离症、经济上的窘迫症。志愿者将贫困儿童微心愿发布在QQ、微信朋友圈上,通过认领“微心愿”,解决辖区居民实际生活困难,让受助人得到精神安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