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公司118名员工献血39600毫升 好几个都是“老熟人”

2017-02-21 09:44: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由于春节期间用血量较多,加之街头献血量有所减少,导致节后东营中心血站血液库存量不足,尤其是A型、O型血长期低于最佳库存量。得知血站血液库存紧张,20日,山东宇通集团118名职工撸袖献血39600毫升。

  “献血,利己还能救人,何乐而不为”

  20日早上8点,两辆献血车开进位于广饶的山东宇通集团的院里,看着献血车开进来,在大厅里等待献血的企业职工们脸上露出了兴奋的笑容,“赶紧排好队伍,大家准备献血喽。”

  听完工作人员讲解的注意事项,宇通集团的职工们井然有序地排队填写资料,体检,献血。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宇通集团的职工几乎都是“老”献血人,第一次献血的人很少,O型血的李卫峰几乎年年献血,“今天献血是我第几次已经记不清了,有很多人问我,年年献血有啥好处,我就说,献血不仅对自己身体好,也能救人,何乐而不为,这么大的好处,为啥不献。”

  接近50岁的石兴起是宇通集团下属公司——广饶汽车总站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看到单位群里发了献血的倡议书之后就赶紧报名了,他还拉上了好几个同事一块来献血,“我也记不清自己献了多少次了,现在有好几个同事受我的影响,定期献血。”

  注重公益事业,宇通集团爱心不间断

  东营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广饶分队队长王刚告诉记者,年后,血站的库存量不断下降,到了比较紧张的状态,宇通集团得知这一消息之后,积极组织员工无偿献血。

  山东宇通集团总经理助理杨建峰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们集团第三次集体献血了,2010年底,东营市各大新闻媒体对东营市血库告急进行了报道,董事长杨晓东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向全体职工发起了无偿献血的倡议。当采血车开到办公楼前时,杨董事长第一个挽起袖子献血,在他的带动下,先后有130名员工义务献血52000毫升。2016年3月底,宇通又再次组织员工献血22400毫升。这次献血,集团118名职工撸袖献血39600毫升。

  “宇通下属的出租车公司有300多辆出租车上的LED灯天天不间断滚动播放‘无偿献血,托起生命的希望’的标语。”王刚说,社会多一些像宇通集团这样有爱心的企业和个人,我们的这个社会就处处充满爱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