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法律援助中心进军营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2017-02-28 08:3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任辉

  近日,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了一系列拥军优属法律援助活动,推动了全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

  送法律书籍进军营。在“法律援助送法进军营”活动中,市司法局列支专项经费,购买了600册《以案说法》、《法律讲堂》等融趣味性、知识性为一体的法律故事类书籍送到军营,丰富广大官兵的业余生活,提高依法维权能力,受到了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

  送法律知识进军营。市司法局通过整合资源,组建了一支由业务精、素质高、服务好的资深律师、公证员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的“送法进军营”宣传队,深入全市各驻军部队,就广大部队官兵关心的婚姻家庭、转业就业、公证继承等法律问题举办法制讲座,并现场进行面对面解答咨询,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设立法律援助站点。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会同当地驻军部队,通过协商,在驻军单位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确定固定的办公场所,加挂法律援助工作站牌子,由专职人员负责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案件初审,及时转交法律援助机构办理,定期与法律援助中心联系开展普法和维权活动,真正将工作站建设成为法律援助联系广大驻军官兵的桥梁。

  畅通涉军维权“绿色通道”。在全市各法律援助接待窗口设立“军人军属优先”指引牌,认真做好办理军人军属案件和咨询的登记工作,对军人军属申请法律援助的,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指派,为军人军属提供无偿法律援助。对已进入司法程序的涉军法律援助案件实行全程监督、结案回访,确保纠纷得到妥善处理,努力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真正使法律援助成为维护军人合法权益的坚强后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