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天然气“户户通”开工建设 农村也能用上天然气

2017-03-07 13: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张兆祥

  

  大众网东营3月7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张兆祥)近日,东营区城建指挥部连续召开项目调度会议,加快推进事关民生的天燃气户户通和农村旱厕改造等项目实施。2017年,东营区具备接通天燃气条件的村居将实现天然气全覆盖。旱厕改造也将在东营全市率先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天燃气户户通项目计划对牛庄、六户、史口、龙居四镇和胜园街道具备接通天燃气条件的村居实现全覆盖(部分村居已完成),涉及151个村居近3万户,市区财政补贴约1.54亿元(5200元/户),2017年全部完成。目前已完成对村庄、社区的调查摸底,正在组织设计、供气企业深入村户做进一步勘察测算并编制专项规划、施工标准,牛庄、史口镇域已开工中压管网铺设,有关试点村居管网工程已开工。

  此外,记者了解到,东营区牛庄、六户、史口、龙居四镇及五个街道办事处相关村居,将在东营全市率先实现旱厕改造全覆盖,2016年已完成2584户,2017年将完成20818户,并建立市场化管护服务机制。仅改造建设部分,省市区财政将补贴约2100万元。该项工程自去年筹划实施,目前四镇农村旱厕改造工程将于本月底全面开工,其它街道村居工程将于四月中旬左右开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