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千善助学中心义工募集100多双新鞋子送往沂源

2017-03-20 13:40: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QQ图片20170320093509

  近日,东营千善助学中心义工经过长途跋涉,将募集到的100多双新鞋子送到了沂源县南鲁山镇璞邱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春天穿的鞋子,也为这里孩子的妈妈们送去了皮鞋、靴子。

  据了解,东营千善助学中心在前期考察贫困学生的过程中,了解到沂源贫困的孩子需要上运动课穿的鞋子,而广饶的一位爱心人士正好想将自己鞋店里的100多双新鞋子捐给需要帮助的孩子和家长,在这种机缘巧合下,东营千善助学中心的爱心人士将鞋子运到了沂源县南鲁山镇璞邱小学。

  “前期经过统计,将捐来的鞋子进行了编号,按鞋子的大小进行了分类。由于有些鞋子都是女款的高跟鞋、靴子、皮鞋等,所以让学校的孩子们都回家统计了妈妈所穿鞋子的号码。”千善助学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不仅知道了妈妈的鞋码,学会了感恩与孝顺,也让孩子给妈妈带回家一份“送给妈妈的礼物”。

  “在现场,我很感动,孩子们都很高兴,有的孩子跟我说妈妈还没穿过高跟鞋,妈妈快过生日了,所以他想送给妈妈一双高跟鞋作为生日礼物,我听了很高兴,因为我们圆了孩子一个孝敬的梦想。”千善助学中心的薄其勇告诉记者。

  据介绍,千善助学中心的工作人员自费驱车将爱心物资送到学校后,还在当地继续对贫困学生进行了考察,并将考察的过程发到了微信群,将通过一对一资助和认领的形式来帮助这里的贫困孩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