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常委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7-03-20 19:2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杨君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申长友主持 赵豪志宇向东郑建军陈泽浦出席

  3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申长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出席会议;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精神。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上来,结合东营实际,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要突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着力推动结构优化、动力转换,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在稳增长调结构上走在前列。统筹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安全环保和生态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重视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和政协工作,支持人大、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责,促进创新发展。要把着力点放到做好当前工作上来,深入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加强组织调度,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培植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实施意见》。要求强化政策支持,制定出台户籍制度改革、农业转移人口权益保障、土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资产处置等配套政策,破除城乡二元体制和制度障碍。加大公共支出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社会保障、医疗、教育、住房等基本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尽快融入城镇。尊重群众意愿,回应群众关切,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营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促进节约用水和降低农民水费支出“两兼顾”的原则,稳步推进农业水价改革。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运行及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分类施策,有序推进。健全农田水利良性运行机制,提高农业用水效率效益,减轻农民用水生产成本,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2016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指出,2016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坚决向中央看齐抓谋划,坚持立足实际求突破,坚定群众立场重实效,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关于2017年的改革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抓改革就是抓发展、促改革就是惠民生、敢改革就是能担当”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各领域改革,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增活力。二要精准发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实现新突破。深刻理解和把握改革的规律特点,把我市改革的主体框架建好打牢,把重要改革的施工方案制定落实好,确保各领域改革取得新成效。要把改革任务与抓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的改革举措,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重大改革任务纳入改革台帐,做到改革任务前后接续、改革推进持之以恒。按照“四个有利于”的要求,重点抓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支柱性改革事项。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突出培育发展新动能这个核心任务,扎实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科技体制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把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改革举措靠前排,把城镇化、社会保障、生态文明、对外开放等基础性重大改革往前放,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坚持问题导向,确定攻坚方向,用改革的思路、办法、举措破解发展难题。抓好改革试点工作,探索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改革路径和模式。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高质高效推进。各级各部门要集中精力抓好改革落实,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工作,党政“一把手”要敢于担当,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要健全督办督察机制,对改革落实情况跟踪督察问效。要完善考核体系,把考核评价与奖惩问责结合起来,以督察考核倒逼改革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制定出台的党内法规制度,引导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纪检机关加强监督检查,广大党员自觉按法规制度规范言行,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好我市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立改废工作,抓好新一轮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建立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办公室统筹协调、部门分工负责、各方面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地方立法计划的汇报。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发挥主导作用,组织协调实施好立法计划。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突出东营特色,提高立法质量。对已出台的地方性法规执行情况和实施效果要进行跟踪督查,确保贯彻执行到位。

  会议研究制定了《市委常委会改进工作方式带头推进落实制度》。指出,这个《制度》是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委常委会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带头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对好的做法要用制度固定下来,作为常态化机制落实下去。要抓好《制度》执行,带动各级干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分节气迎来“倒春寒” 东营明天将有轻霜冻

    预计3月21日,多云转晴,有轻霜冻,东北风转东南风,内陆地区3~4级,海区6~7级转5~6级,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14℃。3月23日,多云转阴,西风转东风,内陆地区3~4级... [详细]

    03-20 19:22东营网
  • 小课堂大服务 大众网东营志愿服务课堂开课啦

    “服务内容该怎么上报,上报时该注意什么事项。”“什么样的活动算是志愿服务活动……”20日上午,为了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让大家了解更多志愿服务知识,大众网东... [详细]

    03-20 17:09大众网东营频道
  • 2017年东营市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吉能副市长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结交流了2016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的教育工作任务。会上,书面印发了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 [详细]

    03-20 17:07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两会”进行时 政协委员报到忙

    心里装着基层百姓的期望,肩上扛着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重托。3月20日,参加东营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蓝海大饭店向大会报到。东营“两会时间”正式开... [详细]

    03-20 17:00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今举行预备会议

    3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黄河影剧院举行。 [详细]

    03-20 16:58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人民政府关于王曰舜免职的通知

    王曰舜的东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调研员职务。东营市人民政府  2017年3月17日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日期: 2017-03-2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详细]

    03-20 17:04东营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