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产业技能类申报开始

2017-03-24 07:5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喆

  3月23日,记者获悉,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山东省财政厅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产业技能类申报工作的通知》,东营市可推荐2017年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产业技能类3人,我市的各类企业、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等均可申报。

  据悉,2017年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产业技能类评选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现代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高端产业领域和能够引领化工、机械等传统制造业技术革新的人选申报。

  申报人选主要分为引进海外人才和引进外省、省内人才。引进海外人才需在世界500强企业或国际知名企业一线关键岗位工作10年以上,或在国外知名职业院校大学任教5年以上,或在世界技能大赛获得铜牌以上成绩,或为从事较发达国家行业技能操作标准编制的主要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17年5月31日),引进后须全职在申报单位工作。引进外省、省内人才需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高级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业技能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等国家级高技能人才称号,或者为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的高技能人才,或者为世界技能大赛前三名成绩获得者及其指导专家;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优先支持45周岁以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年轻优秀高技能人才(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17年5月31日)。申报单位须具有行业领域领先的技能技术创新成果,建立了完善的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激励制度,具备良好的技能技术创新氛围。

  有意申报者需在5月10日17时前,登录省人才公共服务信息平台(网址:http://www.rcsd.gov.cn)提交申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