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清理整治违规渔具专项行动

2017-03-24 08: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4日讯 为切实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巩固渔具专项整治阶段性成果,严厉打击禁用、违规渔具,加强渔具渔法规范化管理,从3月份开始,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清理整治违规渔具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按照“市统一领导,县(区)具体负责”的方式,坚持属地管理与督导检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监督检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严厉打击普遍性、群体性、大范围使用“绝户网”等违规渔具的非法捕捞行为,对依法依规没收的违规渔具集中销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布一起,震慑一方”,确保查处率100%,争取通过一年的专项行动,基本实现“地笼”、“电脉冲”等禁用渔具陆地(渔港)不见、船上不见、海上(滩涂)不见,使用严重偏离国家规定的最小网目尺寸标准渔具的行为明显减少,为进一步构建违规渔具和禁用渔具管控长效机制,维护海上作业秩序稳定,保护渔业资源打好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