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互助协议解民忧 金水社区志愿服务受好评

2017-03-29 16: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3月29日讯(记者 张小倩)29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水社区举办红柳花志愿服务授旗仪式,为辖区红柳花志愿服务队及四支分队授旗。现场,辖区长期独自生活的老年人还签订养老互助协议,老年人间可以互相帮助,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今年79岁的耿洪珍和72岁的王世杰就是签订养老互助协议的其中一对老人,她们的老伴去世早,孩子又不在身边,身边没有个人可以照应。“签了养老互助协议后,我们就可以互相照应了,一天打个电话了解对方的生活情况,有事也能找到人帮忙。”耿洪珍说,“我的老伴去世的早,孩子在广饶安家,不能时刻陪在自己身边,我还有脑血栓,一旦在家犯了病都没人知道。”据了解,养老互助协议是针对长期独自生活的老年人互相帮助的一个约定,目前金水社区已有10对老人签订了养老互助协议。“互助养老双方必须是65周岁以上长期独自生活起居的老人,儿女长期不在身边,双方经过平等协商,达成志愿互助协议,并由双方共同恪守。”金水社区工作站站长吴巧说,金水社区孤寡老人多,签订养老互助协议可以让老人互相帮助。

  金水社区红柳花志愿服务品牌成立于2013年,目前已有注册志愿者264名,下设金凤凰志愿服务队、梧桐树志愿服务队、紫荆花志愿服务队以及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服务内容主要是为老、医疗、法律等十个方面。“我们建立志愿服务队,主要是想打造一个互帮互助、团结、和谐的社区。”吴巧说,下一步,她们将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区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 服务社区身边人”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