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与东营邮政分公司共同举行“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启动仪式

2017-04-01 14: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孙伟娜 李县社

  

  大众网东营4月1日讯(记者 孙伟娜 通讯员 李县社)1日上午,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和东营邮政分公司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启动仪式,检、邮双方领导及所属多位邮检代表参加了会议。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关于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通知》;解读了东营市人民检察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东营分公司《关于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的实施方案》,宣布组建东营市“预防邮路”领导小组及“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的决定;为预防邮路志愿者颁发了聘书、为预防邮路志愿者服务队授队旗;13名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市邮政公司李晓健副总经理和市检察院赵有明副检察长分别讲话,与会领导共同按动“预防邮路”启动球,正式启动预防邮路活动。预防邮路的志愿者在市邮政公司营业厅门前启程,开始了走千家、近万户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开启了“检邮协作、共筑廉洁”的新征程。

  

  东营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分公司通力合作,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邮政通信服务有机融合,利用广大邮政投递员走千家、进万户的工作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宣传,成立“预防邮路”宣讲队,开展预防宣传、收集民情民意、搭建联系平台的预防犯罪人民防线建设的一项群众性活动。

  据悉,2017年,东营“预防邮路活动”将结合本地特点和邮政已有特色,突出创新,注重实效,围绕“六个一”积极开展工作,即:一开展一次专题活动;二印制一本宣传手册;三组建一支文艺队伍;四建立一套信息档案;五拍摄一部专题影片;六完成一份经验材料。努力推动预防邮路活动的升级转型,逐步构建具有邮政特点、检察特征、东营特色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品牌。

  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表示:“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的正式启动既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专业化预防和社会化预防有机结合的创新性举措。检邮双方共同把“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建设成为传送反腐信息和反腐成果、传承廉政文化的精神长廊。在检邮双方密切配合下,建立长效协作机制,有效整合各种力量和各类资源,共同搭建参与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平台,形成合力,推进预防邮路工作不断发展,打造东营“预防邮路”特色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