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八旬老人晕倒路边 好心路人施救后悄然离去

2017-04-07 09:19: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4日清晨,当所有人沉浸在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的清闲时,东营街头,一幕温暖人心的爱心接力之举却悄然上演。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突发急症晕倒在路边,一位不留姓名的好心人仗义施救,及时拨打120求救电话,闻讯而来的医务人员接力对老人紧急医治,最终让老人转危为安。而这一位无名英雄,却悄然离开。现在老人子女希望在茫茫人海中找到这些帮助过老人的爱心人士。

  老人清晨路边晕倒

  陌生路人伸出援手

  4月4日清晨6点10分,今年82岁的李女士从西城家中乘早班公交车到东城的东营市人民医院做检查。由于老人经常往返这条路,出发前,身体也没有异样,她就拒绝了子女的陪伴,选择独自一人就医。6点50分左右,到达胶州路人民医院附近的站牌,下车后,李女士突然感到身体不适,一阵眩晕后晕倒在路边。

  事发突然,又正值小长假的清晨,当日的胶州路上行人并不是很多。这时却有一位爱心人士选择站出来。他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求救电话,并现场守在老人身边,等待急救人员的到来。

  东营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值班医护人员韩旺、吴英昌、吴青三人接到报警电话后,了解到事发地就在医院的东门外。来不及通知急救车辆,推起一张急救床就赶赴现场。“赶到现场时,老人的口唇发干、发紫,意识薄弱,这是急性心梗的症状。我们一边在报警人的帮助下把老人抬上急救床,在推回医院的途中就展开除颤等急救措施。”值班医生韩旺介绍。当时的情况十分危急,三人一人推床,一人施救。另外一人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物品,找到了老人的手机,开始联系老人的亲人。

  7时15分左右,急救人员成功联系上老人的家属。到达医院后,经过医护人员近两个小时的抢救,老人被成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赶到现场的老人家属心头捏了一把汗,“老人心脏不好,我们有一个习惯,就是让她随身带着我们的联系方式,没想到真的派上了用场。如果当时联系不到,我们真有可能留下终生的遗憾!”老人子女表示。

  5日下午,老人经多轮抢救后,已经苏醒,但病情较重,仍在ICU治疗。

  晕倒老人成功获救

  老人子女希望找到好心人

  其实,这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景,老人的子女还不是很了解。整个施救经过,是本报记者找到施救医生后才了解到的。

  “直到现在,我母亲当时在哪里发病、好人路人是谁,当时是什么情况等这些信息我们做子女的还都不知道。接到通知后,都急蒙了。通过医生的简单描述后,我们也是不禁后怕。”李女士的儿子夏先生告诉记者。“当初如果没有那位好心路人见义勇为,医护人员的及时施救,再晚10分钟,抢救也来不及了。”6日下午,当记者把了解到的信息告知夏先生时,他这样说。“应该大力弘扬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我们希望找到这些好心人。”

  6日,本报记者来到东营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情况时,正巧遇到第一时间出诊的韩医生等人。“情况很危急,老人也很幸运,当然这次爱心之举,最重要的还是那位拨打急救电话的陌生人。”

  在记者的联系下,夏先生一家已经成功找到施救的医护人员。但是,遗憾的是,那一位见义勇为的热心市民,在老人被医护人员救治的过程中,却悄然离开。“我们的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我本身也是一个公益组织的负责人,看到母亲转危为安,我们家人们都希望能找到这位好心人,向全社会弘扬这种善举,这也正符合我们东营建设志愿者之城的理念。”夏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通过联系院方、医院导医团队红柽柳志愿服务队;等多渠道寻找那位无名好人。“我们希望找到他,表达我们的感谢,更重要的是弘扬他这种精神。”

  广大读者如果了解事发经过,也可联系本报:1865469572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