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万达财富新城“一线天”遭质疑 开发商擅改规划?

2017-04-12 15:0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前段时间,记者报道了东营市垦利区万达财富新城小区内惊现“一线天”的事情,引起市民热议。

  近日,记者又来到万达财富新城小区,小区居民反映说,两栋楼间的距离只有不到17米,与同小区其它楼的楼间距相比,明显存在缺斤短两的现象,小区居民也把这两栋楼之间的楼间距戏称为“一线天”。

  东营市垦利区万达财富新城小区一位业主表示,自己当时买二期的时三期还未规划,宣传图上也没有标明会有三期。

  本来宣传图上没有的三期小高层不仅突然出现了,而且还距离业主们居住的多层很近,这栋楼建成后就一直困扰着万达财富新城的业主。两个楼的楼距与业主们提供的规划图上相比缩水了将近五米。

  对此,东营市垦利区住建局党委委员唐爱民表示,这个地方问题确实存在,以后小高层业主入住后,可能造成车流量与人流量比较拥堵。

  既然存在问题,那么这栋楼又是如何出现的呢?唐爱民表示,在最早的规划图上,也是后面会有房子,后来只是楼层发生了变化,因为三期是2013年经过调整的方案,调整之前整体是多层,后来考虑到整个小区的容积率不够。

  为了提高容积率,开发商把一栋多层住宅更改为小高层,针对两栋楼中间楼距变小的原因,开发商也给出了解释。

  万达财富新城小区销售负责人张晓峰表示,规划只是示意,最终还是以审批的实物图为主。

  多层变高层,是为了容积率达标,并且道路和绿化带的情况也与规划图相差甚远,在住建局备案的小区规划图就这样成为了摆设?

  党委委员主任科员唐爱民表示,规划图是有法律效力的。

  目前,针对小区业主关心的因为楼与楼之间距离过近,而导致道路拥堵的情况,住建局也正在与开发商协调解决。

  党委委员主任科员唐爱民表示,初步方案就是将小高层的南出口,把它改到北出口,这个通道的间距确实也不大,这个人流改到北出口以后,小高层下来的人就不再和多层的人挤一个通道了,再一个就是加强物业管理,在门口对这两个楼的住户可能实行一种单独小区块的门禁管理,这样控制一下这个地方总的车流量,解决这些问题。

  在这里我们不仅有一个疑问,既然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说规划图是有法律效力的,那就是说开发商在建造房屋时,应该按照规划图的设计来建设,而不仅仅是开发商口中的一个示意图那么简单,如果每个开发商拿了地,都是随便出个规划图当示意图,然后随便更改楼间距和绿化带的位置和面积,那又何谈规划这一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