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N”社区警务管理模式在胜南社区兴河东区正式启动

2017-04-13 08:20: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赵尔靖

  4月10日,记者获悉,由胜南社区和滨南公安局共同组织的“1+2+N”社区警务管理模式在胜南社区兴河东区正式启动,这一管理模式包括“1名警察即一个警务室+2名协警+多名协管员”,构成网格化管理模式,共同参与小区治安管理。

  “网格化是指将小区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为单元网格,一般为1至3栋楼,分配给固定网格员日常负责巡查。”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介绍,网格员即小区义务治安志愿者则做好日常巡逻,对辖区域内的可疑情况、治安隐患随时上报。接下来,胜南社区各小区都将按照这一模式,落实平安建设举措。目前,南苑小区党员服务社已行动起来,由党员服务社选出了8个区长,即“网格管理员”,区长们又根据每栋楼的居民居住情况,挑选出了既热心助人又有工作能力的“网格员”120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