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一周两调度 拆违提速日拆近万平

2017-04-20 09:37: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张艳秋

  “全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通力配合,全力推进,坚持公平、公正,把握尺度,一鼓作气,坚决按照时间节点提前完成公路铁路沿线和住宅小区以外区域违法建设拆除工作,防止违法建设反弹。”近日,垦利区委副书记、区长马保文,副区长燕雪英先后两次召开违法建设治理调度会议和调研座谈会议,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通过查看拆违现场、听取汇报、座谈的方式对全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行调度,再次强调了任务目标,划定了治理红线。

  会议要求简单明了,各单位军令状掷地有声,拆违行动快速有力,效果显著。占地2800平的铁路沿线最后一处违建夷为平地,铁路沿线13处违建实现清零;同兴路两侧占地8000余平的11处违建一天消失;兴达热电东侧单片近25000平的违建自行拆除;占地700余平的在建违建被巡查发现,限期依法予以拆除等等。全区公路铁路沿线和住宅小区以外区域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快速推进,各镇街相关单位拆除工作全面提速,单周拆除74247万平,日拆1万余平。7个镇街中的4个镇街,公路铁路沿线及住宅小区以外区域拆除率达到100%全部报捷,其他镇街拆除工作也已接近尾声。通过强有力的宣传、拆违行动的震慑和耐心细致的工作,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得到了社会的支持、群众的拥护,违建业主的认可,违建自拆率达到45%。

  有违必拆、有乱必治。铁的决心不会变、铁的纪律不会松、铁的措施不会改。区委,区政府通过不定期组织实地调研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推进情况,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纳入区委“不担当、不作为”问责范畴,对在4月底、8月底、10月底三个时间节点内未完成违建治理任务及存在阻碍违建治理工作的8种情形进行问责,给各镇街相关单位注射了强心剂,架设了高压线。利用无人机遥感测绘方式对全区重点区域进行监测,建立区、镇街、社区(村居)、居民四级违建巡查管控机制,坚持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发现一处坚决拆除一处,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坚决执行违法建设拆除“零补偿”政策,最大限度动员违建当事人自行整改,对多次劝说拒不整改的依法强制拆除。实行日调度、周通报、不定期督导制度。建立违法建设微信群,每天各责任部门在群中上报违法建设拆除进度,形成对比。每周通报各责任单位违法建设治理进度;不定期到各责任单位实地督导,通报存在问题,督促问题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