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日社区为辖区300余名居民免费查体 赢居民点赞

2017-04-21 15: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4月21日讯(记者 张小倩)“阿姨,你的血糖有点高,需要注意啦。”21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日社区邀请东营华健糖尿病肾病医院的专家为辖区300余居民查体,赢得居民的一致点赞。

  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21日早上不到七点,社区居民就早早来到丽日社区工作站等待。“我平时血糖有点高,今天再来查一查,看看喝的药是否管用。”家住金湖花园的荆女士说,自己没有到医院做过检查,想着趁这次机会让专家给看看。不仅是荆女士,社区还有不少老年人早早来到社区,想确认自己的身体是否健康,“年龄大了,检查一下自己放心。”今年73岁的程之君说。

  

  “通过本次检查,80%的老年人都患有慢性疾病,高血压患者居多。”东营华健糖尿病肾病医院的院长宋桂梅说,现在是疾病的高发期,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一定要有健康合理的饮食,定期做检查,对待病情不要有“吃药就行”的态度,一定要做到用药合理、及时检测,控制指标,“下一步,我们将定期在社区为老年人查体,争取用半年的时间让丽日社区55岁以上的老年人都能查上体。”

  策划、下通知……通过一周时间的努力,此次查体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据丽日社区工作站副站长王丽丽介绍,丽日社区老年人多,她们每年都会为老年人组织至少两次的查体活动,“春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我们就想趁着现在为老人做一次查体。”王丽丽说,“不同以往,我们这次邀请了心血管疾病以及内分泌方面的专家,居民不仅可以测量血压,现场还可以做心电图、查血糖,方便了很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