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5名大学生办民谣音乐会 吸引500名学生参加

2017-05-04 21:4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我的理想就是有那样一个时刻,在一个很平常的晚上,我与我的小伙伴与你一起分享,我们的歌和我们的故事。”5月3日晚,在胜利学院100号学术报告厅内,胜利学院的五名学生办起了一场民谣音乐会,共吸引500名左右的观众参加,由于准备充分,现场环境热烈,散场后,不少观众都评价这是一场“零差评”的音乐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五名学生来自不同年级与专业,两名主唱在现场还兼吉他弹奏,除此外团队内还有一名鼓手与两名导演,大家因爱好音乐而相识,在今年年前就有了举办音乐会的想法,在策划成型后,经过方方面面的准备,终于将一场音乐会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主唱宋逸冰与鼓手尹炳刚都是大四学生,即将毕业,这场音乐会,一方面是我们送给他们的毕业礼物,一方面也是我们共同的一次圆梦经历。”主唱于金鹏告诉记者,由于大家在不同学院与年级,只有晚上的时间可以排练,每晚排练约两个小时左右,除此外大家还要克服资金、场地等重重困难,办起一场音乐会绝非易事。

  在准备上,大家也是花费了一番心思,音乐会开始前半个月左右,导演吕佳琦制作了一个长达5分钟的宣传片,一经放出,不少同学纷纷点赞,而在门票的售卖方式上,大家一致选择了集赞送门票的方式,拒绝了任何商业赞助。

  “在现场我们还为每名观众送上了两根荧光棒,一些观众在听到自己喜欢的歌时还打开了手机的闪光灯,现场犹如一片星光,我们在场上深受感动。”在采访中宋逸冰说道,演出前一天,一位琴行的朋友特来进行了调音,加上大家周密的准备与观众的支持,整场音乐会大获成功。 在现场,两位主唱与到场嘉宾一共演唱了15首民谣歌曲,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三首是主唱于金鹏的原创歌曲,而这也是他首次在舞台上演唱这几首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