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非法集资说再见 东营市金融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县区行活动

2017-05-07 07: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彦涵

  

  

  

  大众网东营5月7日讯(记者 李彦涵)5月6日上午,东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公安、工商等多部门,在东营银座一店开展“东营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县区行(东营区)”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传单、有奖问答等方式为市民普及了防范非法集资的有关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东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设立了多块宣传板,重点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有关内容。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高发,严重侵害广大群众权益。工作人员在现场针对非法集资的概念、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向市民进行了普及,并对非法集资相关司法解释和涉诉案例分析进行了讲解。同时,市金融办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向市民介绍非法集资特征、手段和防范方法等有关知识,提高广大市民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认知水平和防范能力。使广大市民了解有关金融消费的合法权益,掌握金融消费争议解决的正当渠道和方式,强化金融消费风险责任承担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合法合理、理性有序地维护自身权益。

  东营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闵庆胜在活动现场的致辞中提到,市民朋友万不可存有“一夜暴富”的心态,要坚定“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一观念,学会辨别非法集资的有关知识,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一定要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据了解,今天的活动是“东营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县区行活动”的第一站,下周起,东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将分别在垦利区、广饶县、利津县、河口区开展为期四天的宣传活动,为各县区的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的有关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