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行动不便 东营暖心公交司机抱其下车

2017-05-08 08:1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看到一名老人行动不便,公交152路司机孙师傅将老人扶下车。5月5日上午,孙师傅的这一个暖心的大拥抱,被记者和全车乘客看在眼里,交口称赞。

  5月5日,记者乘坐152路从金水小区到石油大学去,车到辽河小区的时候,一对老夫妻准备下车,其中老先生引起记者的注意。这位老人看上去有六十多岁,拄着拐杖,走路颤颤巍巍而且特别的慢,左手看着不听指挥。这时司机对老人说:“您慢点。”说着走过来,牵着老人的手,慢慢跟随着他的脚步,将他扶到后车门处,用手搂着老先生的腰,帮助他下车的台阶,并一直说:“慢点,慢点,不要紧。”最后一级台阶有点高,司机直接把老人抱下车,平稳地放在地上,问他站好了没有,得到肯定答复才放手,说了声:“您慢点走。”随后回到车上继续开车。

  车上的乘客都说:“这个司机太好了!”记者看到这一幕非常感动,车厢内的乘客都对“细心哥”举起了大拇指。记者了解到,这位师傅姓孙,那对老夫妻是从公交公司上的车,上车的时候他发现那位老先生腿脚不很方便,所以当他看见老人要下车的时候就过来帮忙。他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面对乘客的赞扬,孙师傅却说,这些服务乘客的事,都是我应该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