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城管局“三部曲”开展夏季绿篱修剪工作

2017-05-10 16: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10日讯(通讯员 马广海)为改善绿篱生长状况,提升市民活动中心绿地的整体美观度和景观效果,近日,垦利区城管局市民活动中心管理办公室在充分借鉴往年修剪经验的基础上,根据辖区内的绿篱生长状况,按照“疏—理—剪”三部曲全面开展植物整形修剪工作。

  一是进行疏枝。将生长过密枝条进行适当疏理,打掉密生枝、丛生枝、荫蔽枝,改善植株通风透光条件,使绿篱株型整齐,生长状况良好。二是对枝条进行打理。剪除丛外枝、横生枝、伤折枝、病虫枝等,使绿篱线条流畅、层次清晰,确保良好的株型和营养供应,提高植株观赏效果。三是对植株进行修剪。根据植株生长状况灵活修剪,旺长突出部分多剪,弱长凹陷部分少剪,造型部分按型修剪,同时修剪与短截相结合,平茬间伐相结合,促进新枝萌发,提高观赏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