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事业编面试培训机构火爆 学员不太在乎学费

2017-05-11 16: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5月11日讯(本网记者)5月6日,众盼已久的东营事业单位进面名单公布,几家欢喜几家愁。来不及多想,进面者纷纷开始了在各面试培训机构的咨询、报名,培训机构异常火爆。
  进面者看重辅导机构教学质量,不太在乎学费
  刚刚参加完试听课的小刘跟记者说,这已经是自己参加的第三个辅导机构的试听课了,自己一定会报班学习,但是现在辅导机构很多,每个辅导机构都宣传的很好,自己也分不清哪个更好,很迷茫,只能到处咨询、试听。
  小刘对记者说,早在3月份自己参加笔试时,各面试培训机构已在各考点通过散发面试培训资料、拉横幅等形式进行宣传。面试成绩公布后,各培训机构宣传方法更是各种各样。多数辅导机构推出不过退学费的政策,“某辅导机构还推出了‘状元班’,限定报名人数,培训后面试若不过还会补偿,挺吸引人的,下午还有一个试听,说老师当过多次事业编面试评委,我想去看看,比较一下。”
  记者还在某辅导机构门口采访了多个试听者,有一半的试听者表示通过试听比较心中有了明确的选择,还有一半人在观望。试听者纷纷表示,自己会报班学习,主要是自己学习不知道方向,希望有老师指导一下,再就是看到别人都报班,怕自己不报面试分数会被拉下,“只有报了辅导班心里才会踏实。”
  当记者问到,影响辅导机构选择的因素时,教学质量、位置分别位于一二位。“最重要的还是看老师的水平,通过率。”“只要老师教的好,能通过,其他不是很在乎。”被采访者说到。而距离的问题被一边工作一边考编的人看重,“我想在离单位和家比较近的地方找个质量相对好的辅导机构,毕竟我要在下班后去上课,太远了很不方便”。
  记者了解到,事业编面试培训费用今年来一路上涨,今年常规费用在5000元到一万元不等,最多达到38800元。当问到学费时,大都进面者不太在乎,“考上事业单位是一辈子的饭碗,现在花几千块钱很值。”“学费贵也没事,如果现在让我交两万保证一定能考上,我立马就交。好不容易过面试,不能因为钱因小失大。”“觉得学费这么贵不是很值,但是为了工作,还是愿意花这个钱。”
  培训机构众多,质量参差不齐
  记者了解到,在东营大大小小的面试机构有十几家,有全国知名的某公、某图,还有在东营本地小有名气的某马,某达等,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或几个老师办的小型辅导机构,而教学地点多为临时租用的便宜宾馆或者老旧的写字楼甚至老师的工作单位。
  培训机构多称授课老师为在职初高中老师,有多年的面试和培训经验,而很多老师实际资历并无从考证;教学环境也参差不齐,除几个大型培训机构外,多是临时租赁的房子,没有固定地点。记者来到东城一处辅导机构,教室是年久失修的偏僻商品房稍加修葺改建的,楼道又窄又黑,一前来咨询者说,这比自己之前去过的辅导机构好多了,自己之前去的辅导机构为了省钱在正在装修的宾馆租了几个房间,“吵得根本没法学习。”
  高质量的辅导机构和优秀的老师,可以在考编之路上祝大家一臂之力,但鱼目混珠的辅导机构也不在少数,还请大家擦亮眼睛,注意辨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