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增至54处

2017-05-18 17: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东营市人民政府公布了第三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至此,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增至54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2处。

  此次公布的第三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共计24处,其中古遗址11处,古墓葬1处,古建筑9处,石窟寺及石刻1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处。新公布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集中反映了2008年我市开展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成果,具有历史价值高、类型丰富及涵盖面广的特点。

  下一步,各地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山东省文物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组织相关单位做好第三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四有”工作,为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