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郝家司法所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17-05-22 16: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22日讯(通讯员 宋娜娜)随着电信技术的发展,不法分子利用最新的市场漏洞,发明新型的诈骗手法,诈骗花样越来越多。为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垦利区老龄办、郝家司法所、镇综治办、镇老龄办、镇妇联等部门在辖区内针对老年人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发放《垦利区老年人防诈骗手册》、《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8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等宣传资料,同时还耐心的向老年人讲解了电信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识别防范技巧,就如何识别假币,怎样识破银行卡诈骗等老年人关心的话题进行细致的剖析,并告知他们如遇陌生人电话来访,要仔细甄别,不要轻信、不要理睬、不要回复、不要贪图便宜、不要随意转账或汇款,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如手机号码、银行储存信息等告知他人,最大程度避免遭遇信息泄露,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相关咨询4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600余人,使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老年人群体的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