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黄河河务局:曹店闸管所对渠首引水计量工作进行检查校核

2017-05-26 14: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测流

  

  测流

  大众网东营5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兆杰)5月24日,曹店闸管所与水利局灌溉管理处技术人员到曹店引黄闸与水闸现场管理人员一道,对渠首引水计量工作进行了检查与校核。

  双方首先对所用流速仪、水文绞车、测杆、流速计数器等设备进行了互检,确保设备运行良好、器具可靠无误后,严格按照水文测验规范对渠首流量进行了全断面测量。经比测,双方流量测验数据准确,操作规范,流量误差符合水文测验规范要求,现场得出流量与上报流量相符,充分证实了现场管理人员日常测流工作的专心、专业。

  曹店引黄闸担负着东营市工农业用水的重任,渠首引水计量的准确性尤为重要,为此曹店闸管所强化了对水闸现场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力度,定期对测流设备进行校核,及时对闸前、闸后水尺进行校测,确保了水量计量的准确无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