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斗酷暑 东营胜利机场经受住了“烤”验

2017-06-01 08: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刘垚

  

  大众网东营6月1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刘垚)31日,记者从东营胜利机场获悉,端午小长假,东营胜利机场迎客流高峰,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行吞吐量三大数据显著增长。

  据了解,5月28-30日,东营胜利机场安全保障航班起降50架次,同比增长78.57%;旅客吞吐量5047人次,同比增长77.15%;货邮行吞吐量22.591吨,同比增长101.36%。

  

  28日小长假第一天上午十点,工作人员手中的温度计温度已达42℃,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机坪最高温度已经达到60℃,坚守在航班保障一线的员工经受着酷暑的“烤”验。面对高温热浪的酷暑天气,坚守岗位,战高温、斗酷暑。在热浪翻滚的机坪他们一条心、一股劲,挥洒热情和汗水,全力以赴保障旅客出行,为每个航班的安全起航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烈日当头,华夏航空的班机缓缓滑入停机位,90后监护员小秦站在客梯车下,他一丝不苟地核对着每一位“过客”的证件,因为他知道身上的安全责任重大。而此时机坪温度更是高达50℃。机坪上热浪袭人,让每一位监护员感受着高温的“烤”验。由于地表温度较高,监护员几乎是刚刚上岗站上五分钟就已经汗流浃背,背部衬衣一直被汗水侵蚀着,时间久了,鞋子都生怕会化在机坪,脚底都会被炽热的地面烤得生疼。而面对烈日的考验,监护人员却丝毫不敢懈怠。

  

  烈日当空,上海航班准点落地。货运室工作人员各就各位,货运室主管老孔带领着货运室的员工进入工作现场开始的航班行李和货物的搬运工作,货运室小张、小宋猫着身子,爬进了狭窄的货舱,他将大大小小的货物一件一件地装上飞机货舱,他的脸都被太阳晒得发红,豆大颗的汗水顺着脸颊不停地滑落下来。

  在装卸货物的时候,他们有的曲身蹲在闷热的货舱,有人站在滚烫的拖盘车上,将一件件笨重的行李与货物在手中快速传送着。汗水尽头了他们每个人的衣服,为了航班能够按时起飞,他们连擦汗的时间都没有。“不过,就是再累,我也从不敢疏忽,每件行李我们都要好好查对行李条,以免分错、搬错航班,给旅客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货运室主管老孔笑着说道。

  

  对于运行保障部人员来说,盛夏的这段时间正是一年中最辛苦、最考验人的时候。他们身着反光工服,站在炎炎烈日下的机坪上完成每日例行的跑道及灯光巡视检查工作。他们不仅要忍受着高温的”烤“验,还要忍受着飞机发动机喷出的热气,场务科机坪监护员在机坪一待至少30分钟,每次检查完,浑身上下早就被汗水浸湿。他们冒着烈日进行飞行区的除草作业,面临着车厢内的高温闷热及蚊虫的叮咬,但没有一位员工叫苦叫累。东营胜利机场现正在进行跑道延长工程,外场施工监护人员更要顶着烈日与施工工人在一起,确保施工区域安全。他们坚信:平时多流一滴汗,飞行安全就能多一分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