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男子右侧面部疼痛不适20余天 竟取出钢珠1粒

2017-06-05 09: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5日讯(通讯员 高洪雷)近日,一名年轻患者到广饶县中医院急诊科就诊,诉右侧面部疼痛不适20余天,值班医师仔细询问病情后得知,原来20余天前该患者外出游玩时被弹弓伤及面部,当即皮破血流,急忙到就近医院就诊,据患者诉当时给予常规消毒处理,并嘱口服消炎药物,患者回家后仍感面部时有疼痛不适,并未在意,直到20多天后仍感面部不适来县中医院就诊。

  急诊科值班医生视诊后发现,该患者鼻翼右侧有一长约1cm皮肤裂伤,伤口已愈合,伤口周围略肿大,进一步触诊时可触及皮下一圆形肿物,质硬,伴触痛,推之有一定动度,值班医师考虑存在异物的可能,嘱患者行X片检查,报告可见一圆形异物影像,最终确诊存在面部异物。经准确异物定位后,于急诊清创室局麻下行面部异物取出术,术中取出一直径约7mm钢珠。

  据该院急诊科医师介绍,面部异物是常见急症之一,对此类外伤患者,需问清当时受伤情况,明确受伤原因,清创时要仔细探查,然后借助X线、CT等设备定位,了解异物所在部位的解剖关系,然后行面部异物取出术,术中要避免损伤重要器官或组织,最后给予防感染治疗。

  同时,医师提醒道,暑期来临,家长们应教育孩子慎玩弹弓、玩具枪等各种危险性大的玩具,一旦发生意外应及时到院就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