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骑自行车不慎掉入深沟 河口热心男子救助获赠锦旗

2017-06-08 14: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的与6月8日讯(通讯员 孟维红  吕艳红  李莉)6月2日,一对母子手捧鲜花和一面写有“救人不留名 高贵扬千秋”的锦旗,来到胜利油田供水公司河口分公司,感谢半年前救助老人的供水职工慈学良。这对母子就是被救助老人、59岁的陈玉风和她的儿子冉先生。冉先生说,时隔半年终于找到慈师傅了。非常感谢慈师傅,要是没有他的热心帮助,母亲的生命可能就此结束了。
  “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是我的救命恩人啊。”陈玉风激动地向慈学良致谢。提及2016年11月27日晚发生的事情,她至今仍心有余悸。那晚7点左右,她独自骑着自行车外出,不慎掉入深沟中,受伤不能动弹,呻吟着等待施救。
  正在散步的慈学良恰巧路过此地,听到呼救声,他跑过去,借着手机的光,看到掉入坑中的是一位老人,满脸是血,看着面部额头处伤势严重。意识到情况危急,慈学良赶忙呼喊了两名路人相助。
  “好心人,帮帮忙把我抬上去吧。”在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后,三人相互配合,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救了出来。及时拨打了120,并用老人的手机告知了她的儿子。其他两名路人因事先行离去,慈学良留下继续照看老人。
  几分钟后,老人的儿子冉先生开车赶到了现场。他说没想到母亲伤势那么严重,“此时,慈师傅的建议帮我们争取了最佳救治时间,他帮忙将母亲抬上我的车,并协助送到了医院。”在医院急诊室,忙着救治母亲的冉先生顾不上答谢,让妻子先留下慈师傅的电话。慈学良争不过一家人的再三请求,留下电话后,便转身离去。
  据冉先生介绍,当时母亲头部大量出血,身体几处骨折,情况十分危急,在经过处理后就立即转院去了东营。医生说幸好救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老人住院期间,一心要感谢救命恩人,又因医生建议在家休养,一直没能当面道谢。期间,冉先生多次拨打电话要当面感谢,慈学良都婉拒,不肯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单位。他说,“老人康复就好了,谁遇到这事都会去帮忙的。”
  
  抱着感恩的心,通过一个电话号码的线索,冉先生几经辗转打听,终于找到了慈学良,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暖人一幕。冉先生说,这份感谢来的有点晚了。“现已时隔半年之久,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好心人慈师傅。我们全家都感到很是兴奋,终于了却了我母亲的一桩心事!还是好人多啊!愿天下好人一生平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