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无线电管理处圆满完成2017年高考无线电保障任务

2017-06-09 10: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永胜
  6月8日,2017年高考顺利结束。高考期间,市无线电管理处积极按照上级部门部署安排,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2017年高考期间利用无线通信手段高科技作弊防范工作,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整个高考期间,未发现可疑作弊信号。
  今年高考,市无线电管理处集中全部技术力量,并抽调各县区专门人员组成无线电保障队伍。结合各考点考场分布,出动2部无线电移动监测车分别负责市一中、东营区一中以及油田一中、二中等考点保障,5个县区保障小组分别负责各自考区保障。
  高考期间,市无线电管理处采取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车、手持查处设备相结合方式,并提前对各类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在中心机房开启设在东、西城和各县区的固定监测站对辖区内进行全面监测、协调指挥。并在各考点部署移动监测车重点实现考点周边巡查和近距离查找。
  市无线电管理处按照分工,重点做好考场外利用无线电台向考场内发送试题答案案件查处。监测保障人员在考前事先监测周边电磁环境,考试过程中做好监测比对,对发现的信号进行识别、确认。
  为切实做好2017年高考无线电保障工作,市无线电管理处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加强与考务部门的沟通联络,修定完善了无线电应急保障预案,密切加强各保障小组之间的协调配合。两天的考试保障中共出动移动监测车8车/次、人员32人/次,启用监测技术设备24台/套,累计开机监测22小时。整个高考保障期间未发现可疑作弊信号,圆满完成2017年全国高考无线电保障工作,维护了高考的公平公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