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纪检监察网络专项举报平台开通

2017-06-25 11:5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解岩

  当前东营市正在开展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进一步畅通问题反映渠道,更多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东营市纪检监察网络举报为市民提供便捷保密的发声平台。如有问题,可直接通过多种方式进入东营市纪委监察局网站的网络举报平台进行举报。网络举报没有中间环节,一键直达受理机关,实名举报的优先办理、优先答复,同时,可以传图片、视频、音频,内容更加全面,证据更加有力,线索更加清晰,信息也更加保密。

  受理举报的内容包括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举报,包括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强占掠夺、贪污挪用强农惠农富农补贴和扶持资金,强占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执法不公、以权谋私,吃拿卡要、欺压群众,违规发展亲属入党,工作散漫、落实不力以及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反映“四风”问题举报,包括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国内),公款出国(境)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建设楼堂馆所,津贴补贴违规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打扮婚丧喜庆事宜,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培训疗养机构等“四风”问题;对党员、党组织和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依法依规应由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不服党纪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的申诉,涉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

  举报证据需详实,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关键问题要讲明白。勿要道听途说、模糊笼统,更不能歪曲捏造事实、伪造证据。民事纠纷、刑事案件、行政诉讼、劳动保障、环境保护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