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为百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2017-07-02 07:1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6月29日,记者从垦利区慈善总会获悉,该区民政局、慈善总会联合沪滨爱尔眼科医院开展“慈善光明行”活动为百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免费复明手术,为困难白内障患者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据垦利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慈善光明行”活动开展时间为今年5月份至11月底,由沪滨爱尔眼科医院为1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所需资金由湖南爱眼基金会承担,救助人群主要为城乡低保、特困人员;精准扶贫村建档立卡的困难群众及其他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家住垦利区董集东户村的村民杨玉汝今年72岁,右眼已经失明2年,仅靠左眼生活,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但因为经济困难,一直没有进行有效治疗。“慈善光明行”活动的医生为她进行了免费手术,术后第一天,尚在恢复期的右眼裸眼视力就达到了0.4。杨玉汝说:“真没想到我的右眼还能看见,真是很知足!”目前,“慈善光明行”已为20名符合条件的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记者 李晓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