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加强高温天气仓储安全管理

2017-07-05 16: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5日讯 夏季气温过高,是火灾多发的季节,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也是仓储安全工作的关键时期。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把仓储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排查及整改,细化分工、落实责任、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仓库安全管理,确保企业财产安全。                             

  一是开展“安全月”活动,提高安全意识。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仓库安全管理制度,通过开展“安全月”活动加强员工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普及消防知识,进行消防演练,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对仓库安全消防设施的运行状态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季节特点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材配置是否齐全,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运行,仓库安全措施是否完善,视频监控设备是否运行正常。检查过程中坚持排查一个、登记一个,确保排除仓库内的一切安全隐患,实现仓储管理标准化,保证设施处于良好状态。 

  三是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健全仓储安全管理制度。东营区供电公司进一步完善仓库防火防盗制度,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确保安全措施到位、责任人员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四是保持库区干净整洁,消除火灾隐患。为避免发生火灾事故,仓储人员对库区进行全面打扫,彻底清理库区杂物,保持库区的干净整洁以及通风状况,物资归类摆放,物资间保留足够的安全间距,检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安全情况,消除火灾隐患。 

  下一步,东营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安全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管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确保仓储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