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整治+宣传”预防社会人员触电

2017-07-17 09: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17日讯 为减少社会人员触电事故发生,全力打造安全电网,营造和谐供用电环境,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采取“整治+宣传”的方式,全面深入开展防范社会人员触电隐患排查工作,主要对鱼塘、人员密集区域、学校、跨路等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

  据了解,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结合近几个月来多省多地发生社会人员触电死亡事故的教训,从思想上、行动上落实公司工作部署,果断采取得力措施:一是严防社会人员触电事故的发生,在人口密集区域使用绝缘导线、设置隔离性和防攀爬设施,防范社会人员触电;二是安排生产设备部、计划建设部、客户服务中心梳理完善配网设备施工、验收标准,严格进行配网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的管控和验收的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项目,不予验收和投运;三是悬挂安全警示标牌、张贴安全警示标语等安全措施,再定期对安全隐患进行跟踪检查,督促客户进行整改,降低了社会人员触电的潜在风险。

  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将防范社会人员触电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重点工作来抓,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建立了安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全力打造安全电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